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旱灾害防御

省防指督导组到安州区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2  作者:水利局管理员   来源:水利局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7月10日,省防指督导组到安州区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准备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州区秀水镇消防站、高川乡黄洞子沟、高川小学安全屋等地,实地察看了安州区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情况汇报。
     督导组要求,一是强化预警预报时效,进一步建立完善县乡村毗邻区域防汛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邻市接壤区域之间、市内毗邻地区之间和流域上下游、左右岸之间的协调联动,切实做到“上游下雨、中游吹哨、下游避险”;二是要动态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对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到“最后一公里”;三是要落实避让撤离刚性要求,进一步完善人员转移避险方案,细化制定组织领导、预警信号、通联手段、转移路线、集结区域和安置保障等各项具体措施;四是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充分考虑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链,常态化组织山洪灾害危险区、水库水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要防汛点位周边群众开展实战演练,特别是要加强夜间和断路、断电、断通信等特殊场景的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对极端情况的避险能力。
副区长蒋波,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羊东林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