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旱灾害防御

梓潼县开展新进副科级领导干部防汛抗旱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26  作者:水利局管理员   来源:水利局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主汛期即将来临,为有效提高我县党员领导干部防汛抗旱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筑牢防汛抗旱工作基础,科学应对自然灾害,共同做好今年防汛保安工作,625日,梓潼县举办新进副科级领导干部防汛抗旱知识培训班,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沈超对全县50余名新进副科级领导干部开展防汛抗旱业务培训。

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为保证培训效果,县委党校对这次培训做了认真安排,水利局对培训内容做了周密准备,具体围绕梓潼县防汛抗旱总体形势与任务、主汛期气候特点、山洪灾害防治现状、典型案例分析、建立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山洪灾害应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这次培训通过真实的山洪灾害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员受益匪浅。明确要求将防汛抗旱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将工作理念切换到以防为主的频道上来;要锚定“四不”目标、强化“四预”措施、贯通“四情”防御,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抗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挽救人的生命、减少人员伤亡为第一要务,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后交流讨论环节,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熟悉和掌握了基本防汛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灾害发生的预见性,提高了驾驭复杂局面的应对能力和协调多方关系的指挥决策参谋能力。(梓潼县水利局  廖淑娴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