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园区

安州:召开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水利局管理员   来源:绵阳市水利局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4月11日,安州区召开了2024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28个单位和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四川省水资源条例》等法律法规,观看了违规取水警示教育片。
  会上按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内容及相关要求,对取水许可管理、取用水监管、河湖生态流量、节水载体建设、合同节水、节水保水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参会单位深入交流了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节水优先方针,不断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真正把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当成大事来抓;二是落实部门职责。各部门按职责分工,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让安州区水资源集约节约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发挥节约用水、水资源调度等机制,加强部门间配合,形成“1+1>2”叠加效力,拿下“拦路虎”啃下“硬骨头”。


(来源:安州区水利局)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