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共绵阳市水利局直属机关第四党支部、中共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党支部赴川北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水利局管理员   来源:绵阳市水利局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中共绵阳市水利局直属机关第四党支部

中共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党支部

赴川北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4年3月28日下午,市水利局第四支部、市河湖中心党支部共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赴绵阳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川北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川北监狱讲解员调阅监管区实时监控,依次观看了服刑人员生活区、学习区、生产车间等情况,直观展现服刑人员的工作生活场景,折射出监狱高墙内外“自由”与“约束”的强烈对比,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违纪违法的惨痛代价。其次,观看了两名职务罪犯现身说法的纪录片,讲述了他们在权力面前迷失方向,最终身陷牢狱的经过和心路历程,给人以有力警示、有效镜鉴。最后,川北监狱开展了警醒课堂,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时刻警醒每名党员干部职工从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现场活动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市水利局副局长李果同志通过对两名服刑人员最终走向犯罪道路进行了原因分析、作了反思、查摆了自身问题及整改措施,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并作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与会人员防微杜渐,算好政治帐。知足常乐,算好经济账。珍惜幸福,算好家庭账。市河湖中心主任黄顺同志在会上作了廉政承诺。两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也针对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谈了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明法纪、守底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更好地服务民众。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