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 图片新闻

绵阳市重点水利工程推进流动现场会(江油)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5  作者:水利局管理员   来源:水利局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0月20日,绵阳市重点水利工程推进流动现场会(江油)顺利召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光主持现场会议,市水利局总工贺万荣、规建科、水利水保科、水旱灾害防御科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水利发展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参观了重点水利工程沉水水库的枢纽工程、灌区林家渡槽、沉文供水站等项目建设现场,在参观现场江油市水利局汇报了江油市农村饮水安全、防汛防洪、水土保持、幸福河湖、武引工程、沉水水库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投融资方案。

现场参观后在厚坝镇举行绵阳市重点水利工程推进座谈会,会上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俊就江油市水利投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也就各自重点水利工程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市水利局对全市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和健康饮水保障提升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马建光局长要求各县在继续争取金融支持水利方面下大力气,进一步做好水利项目包装申报,推动规划包装的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建成达效,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农村健康饮水保障提升行动的开展,并对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作了下一步要求:

一是要做好项目规划储备,对于确有需要的项目,不要怕没有资金,有条件的要提前干起来,暂时没有条件的也要把前期工作做好;

二是要全力推进在建水利项目进展,各地要认真落实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措施,狠抓落实,全力督导尚未开工的项目特别是中省资金项目的进度;

三是要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铁笼堡水库、唐家山水库、新华水库等重点水库的前期工作。

四是要拓宽投融资渠道,持续加强水利资金争取,在做好中省资金争取的同时,要坚持深化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把握好基金、政府债券、银行信贷利好政策,认真梳理“存量”项目,努力谋划“增量”项目,全力做好水利项目的包装申报;

五是加快水网规划编制,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编制,各县市区也要按年底前形成初步成果的目标来安排工作计划;

六是重视质量安全工作,特别是水利工程大质量管理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大幅提升;七是要紧盯目标,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相关信息